新浪财经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三年新高 人行指应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一日电(记者姜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第三季度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二万零九百六十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五,增幅比六月末上升三个百分点,创近三年来贷款增速新高。当季新增本外币贷款七百二十七亿九千万元,同比多增五百八十亿元。

  人行指出,各商业银行应进一步控制信贷投放,防止信贷总量过快增长。

  统计表明,今年第三季度,此间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增长以中长期贷款为主,外汇贷款则呈全面增长之势。从贷款机构看,当季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中,中小商业银行为增长主力;当季新增的外汇贷款中,国有商业银行则是增长主力。从贷款投向看,中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贷款的行业投向呈现较强的互补性,当季中资金融机构新增的人民币贷款主要投向了个人、租赁商务服务业和建筑业;当季中资金融机构新增的外汇贷款则主要投向了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和制造业。

  据统计,当季中资

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中,九成以上为个人
住房贷款
所贡献。而在沪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二百二十亿三千万元,同比多增超过一百一十二亿元,创下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季度增量历史次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