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打造民族文化大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27 中国经济时报

  首届“中国乡村文化艺术节”将办

  记者范思立北京报道记者从云南文化厅获悉,云南文化产业发展迅速,产值已占全省GDP的5.29%,在全国位居第六,在西部省份位列第一。

  云南是最早提出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省份,在云岭高原上,繁衍生息着25个自强不息的少数民族,每一个民族的衣食住行及婚恋、饮食、服饰等,无不个性鲜明;各民族的神话、歌舞、绘画等,无不独具特色。为此,由农民日报和云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乡村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云南昆明市福保村举行,举办地是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

  云南文化厅长黄峻向记者介绍,首届中国乡村文化艺术节的主要特点体现五大定位上:它是中国农村的节日,它的承办是村企,它的主体是农民兄弟,它考虑的是便民,它选择了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

  艺术节主体内容丰富多样,包括“一集”,即中国乡村民间手工艺大集;“一宴”,即中国乡村

美食大宴;“一展”,即中国小康村及村办企业风采成果展;“一演”,即中国乡村民族民间歌舞展演;“一会”,即中国乡村文化论坛。有陶瓷文化苑、民间绘画苑、乡村雕刻苑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