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想典当房产的厦门市民近来多了(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4 台海网

  典当手续相对简便

  房产典当吸引短期融资者的原因,主要是向典当行借款的手续相对简便,门槛较低。例如,比起银行贷款,房产典当的速度会快一些。融汇典当行的项晓丹说,目前房产抵押典当,费时最多的环节在于办理产权抵押登记,一般要10个工作日,办完抵押登记,典当行半天至一天时间就可以放款。

  另外在借款额度上,房产典当可贷成数也不比银行低,可借到房产估价的六七成。项晓丹说,房产典当客户可贷金额,视客户房屋的市场行情价、客户个人信用状况、资产状况而定。另外,有关法规也限定了单笔房产典当额度:典当行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的,单笔最多只能放款1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单笔放款额度不能超过注册资本的10%。

  “最高的八成都可以。”余祥说,房屋估价有评估报告的,按评估价,没有评估报告的,典当行自行调查后,估计出个市场行情价,与客户协商。

  费用高吓跑不少人

  不过,尽管有上述的诸多便利,但是,许多客户被典当融资的费用吓住,咨询一番后就打起了退堂鼓。

  据项晓丹介绍,现行的银行短期贷款基准年利率,6个月贷款期限的为6.48%,6个月至1年的为7.29%,而房产典当的费用主要有两部分:综合手续费2.7%,利息费0.5%,加起来是3.2%,这是指月费用比例,转换成年费用比例就超过了30%,比银行贷款利息高很多。

  项晓丹说,房产典当主要是满足短期融资的需求,典当行也不鼓励客户长期融资,虽然房产典当每6个月就可续当,续当次数没有限制。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