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企业家信心创近年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在我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企业家信心达到了近年以来的最好水平。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3.0,继续处于景气高位,与二季度基本持平,高于去年同期。有50.1%的企业家对所在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的态度,42.7%的企业家认为变化不大,表明多数企业家对当前及未来宏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的信心与预期。

  记者查阅近两年的相关资料,全国企业家的信心指数已经从去年一季度时的133.5点稳步上升到现在的143.0点。企业家信心持续走高的趋势比较明显。

  调查发现,三季度,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

邮政业、
房地产
业、社会服务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比二季度上升1.7、3.7、1.1和4.2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各行业企业家信心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RJ026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