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不要忽视QDII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道达投资手记:不要忽视QDII效应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预期神华会快速冲高,但是能一口气涨停却在意料之外,但我认为主力拉高之后,在高位维持震荡换手的可能比较大,而不会立刻展开一波轰轰烈烈的大行情。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首日有不少机构建仓,因此短期强行拉高是摆脱跟风盘的最好办法,但以目前的总换手率,还没有达到正常的水平,如果不把大部分新股中签者颠下来,在真正进入拉升的时候是很麻烦的,所以其后市的运行状态并不简单。

  就大盘而言,算上昨天未能补掉的缺口,近期沪市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跳空缺口,而且这些缺口都是出现在高位,出于对回补缺口的担忧,大部分个股是拒绝随指数一同上涨的,因此昨日又是一个涨少跌多的交易日。对于多数人而言,目前市场的可操作性是很差的,但要命的是股指还在大涨,总给人以希望,让人欲罢不能,但利润始终是看得见摸不着。

  我感觉公募基金的动作现在也略有混乱,四季度重点出击的板块还有分歧,而且后续资金并不是很充裕,频繁调仓迹象很明显,但是管理层不仅迟迟不派援兵,还以极高的效率推动着QDII的发展,而各大基金公司也心领神会,工作重心都转向了QDII,一个QDII基金就可以吸纳几百亿资金,何乐而不为?惟一有压力的就是A股,而目前的结构型牛市正是资金“贫血”引起的,因此对QDII的推进速度千万不要忽视。

  谈起QDII的影响,有一件事值得一提,这几天股神巴菲特和华人首富李嘉诚正在忙着卖掉一些获利丰厚的H股,但是他们卖掉的

股票往往是不跌反涨,于是市场上就开始出现不屑声和嘲笑声了。对这种现象其实不难理解,他们能成为世界股神或者华人首富都有一个重要的品质,那就是很清楚哪些钱是自己能赚的,哪些钱是不属于自己的,他们赚取的都是自己认知能力范围以内的利润,而不是赌性十足地从事证券投资。

  国电电力昨日发布了公开增发的公告,而从近期公开增发股的走势特点来看,我决定先暂时抛出手中的国电电力,不参加本次公开增发。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9.23元上下2%清仓国电电力(600795,收盘价19.23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