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鲜扬首次亮相就进前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被福布斯抢了先之后,胡润昨日高调公布了2007《胡润百富榜》。与福布斯将内地富豪榜单人数压缩至40人不同的是,胡润这次一股脑地排出了800名身家在8亿元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有26位四川企业家上榜,依靠“黑金”煤炭产业迅速崛起的33岁富豪鲜扬,首次亮相就进前50强。

  前两名都是女富豪

  从这一期胡润百富榜可以看出,民营企业家确实分享了中国经济的成长——继去年扩大至500位后,胡润今年更是首次将上榜富豪人数扩大到了800位。8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达到了34452亿元,相当于去年GDP的16%。

  今年百富榜的

状元和榜眼均被女性占据,26岁的杨惠妍以财富1300亿元成为首富,而2006年和2005年首富所拥有的财富分别是:270亿元、145亿元。而去年荣登中国第一位女首富的50岁的张茵,以770亿元财富身家排名第二。她是5年来第一位登上胡润强势榜的女性,拥有玖龙纸业72%的股份,财富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了285%,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世茂集团的许荣茂以财富550亿元排名第三。

  前10位中的其他7位富豪依次是国美电器的黄光裕、富力地产的张力、江西赛维的彭小峰、中信泰富的荣智健、恒大集团的许家印、苏宁电器的张近东、复星集团的郭广昌。

  四川首富还是刘永好

  随着中国企业家们财富的迅速增长,今年四川的富豪也表现出色,涌现出12个新面孔。总部在四川的企业家共有26位上榜,另外还有出生在四川、公司总部在上海的东方希望刘永行家族,以及出生在四川、在广东起家的金发科技袁志敏、熊海涛夫妇。四川首富仍然是刘永好家族,排名第14位,财富290亿元。另外,中国会所的沈华源、分时传媒的何吉伦、高金食品的高达明和金翔宇、其亚铝业的童文其等几位成都的民营企业家都是首次露脸。

  33岁富豪挺进前50强

  最受关注的则是年轻的攀枝花富豪鲜扬。33岁的鲜扬依靠其在“黑金”煤炭产业里积累的140亿元的财富,首次登上了胡润百富榜,并进入前50强——排名第41位,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虽然他很年轻,然而却同那些“久经沙场”的富豪们一样为人低调。当记者试图联系他进行采访时,他的态度是不接受任何采访。据了解,这位年轻的富豪曾有机关单位工作的经历,是个聪慧、理智,靠自己奋斗白手起家的年轻人。他离开原单位后看好了煤炭这块“黑金”,在攀枝花创建了攀枝花市三联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四川恒鼎实业有限公司。2006年8月,恒鼎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恒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3家特殊目的公司,9月29日,恒鼎投资控股通过外资股权并购方式以3820万美元收购恒鼎公司100%股权,完成了其海外造壳的过程。今年5月,一家名为霸菱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风投向其注资5000万美元;9月,恒鼎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IPO融资8亿港元。由此,这位隐藏在四川内陆的年轻富豪突然进入人们尤其是富豪榜制造者的视线。本报记者刘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