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亿授信助长航“由江入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希 通讯员刘国山)昨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与中国银行达成了高达60.13亿元的贷款授信,这将成为长航“由江入海”战略转型的又一助力器。

  时下,长江沿线武钢、马钢等大型钢铁集团,对运输企业提供涉及远洋、海进江和长江段全程物流式服务的要求愈来愈迫切。同时,我国出现煤、电、油等资源运能全面紧张的局面。这给长航带来面向海洋发展的战略机遇。

  去年7月,长航与中国石化集团总公司签订进口原油长期运输协议,彻底终结了进口原油90%靠国外航运公司承运的历史。今年7月,长航凤凰成功中标武钢进口

铁矿石一程远洋运输,其所签合约长达15年。

  据了解,长航由江入海转型已显现成效。今年1-7月,海运量、海运周转量分别占运输总量的51.7%和73.8%。与此同时,仅今年上半年,集团船舶投资就达到了18亿元,占总投资的79.8%,新建了一批30万吨超大型远洋运输油轮等运力,主要用于江海直达、沿海及远洋运力的投入。

  此次中行为长航提供达60.13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总额,主要用于该集团船舶融资、债务保值和中间业务等领域。

  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对此表示,将用于集团主业发展上,主要为江海直达、远洋运输打造主力船队,2010年,船舶运力将超过1000万总吨,而现在只有近600万总吨。

  业界观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