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大药业上海“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5:19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张浩)近日,上海方大药业在上海唐朝酒店召开了新市场战略发布会,以“亮剑”的气势正式争霸中国感冒药市场。会上,刚刚凭电视剧《亮剑》获得飞天奖最佳男主角的李幼斌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并用其新剧《仁者无敌》四个字寄语方大药业,希望方大药业以仁者之心而无敌于感冒药市场。

  目前,我国OTC感冒药市场容量高达300亿元,并有逐年攀升的趋势,方大药业旗下的产品金感欣片,是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其处方以清热疏风、解毒止痛的柴胡、金银花为主,并含有对乙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盐酸金刚烷胺等西药成分。由于中药取材天然毒副作用小,在快速解决感冒困扰的同时又减少了西药成分对身体产生的毒副作用。在新市场战略发布会上,灵诺医药策划公司总经理表示,感冒药的配方是药效的核心所在,而对于医药营销来讲,医药品牌的成功则需要市场营销手段的辅助,方大药业的品牌形象展现无疑是其中重要一环。

  而近日有消息称方大药业得到国外投资机构的关注,虽然无法得知更多细节,不过方大图谋药业霸局的意图已经很明显,这次邀请李幼斌作为形象代言人无疑又增添了一个注脚。方大药业董事长鞠洪福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仁义和正义作为立药之本,也是品牌之根。邀请李幼斌为形象代言人,主要是看中其正直、稳重、成熟的荧屏形象,他扮演的抗日英雄李云龙等形象深入人心,希望借助这种形象,对金感欣倡导的“真心实效”加以完美的诠释与演绎。

  据中国非处方药协会及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统计,目前我国常见病症自我诊疗比例最高的是感冒药,为89.6%,高出第二位30个百分点。这种现象在全球普遍存在。在OTC药品越来越向商品泛化的时代,药品营销需要新思路。一位从事医药资本运作多年的市场人士表示,其实,经过多年中药现代化的科研与实践,中西药结合治感冒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而方大药业的这次市场“亮剑”无疑为竞争激烈的感冒药市场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