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企面对面 中国小企业融资难有望继续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下月,一场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将在此间举行。届时,二、三十家中外银行、一万多家小企业,将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受“融资难”困扰的中国小企业,境况将因此有望得以继续改观。

  到去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的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了五点三五万亿元人民币。但这与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仍存在较大差距。北京银监局副局长杨丽平今天在此间表示,“融资难、贷款难、结算难”,仍是制约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

  杨丽平介绍说,此次洽谈会,还将有担保公司、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参加。这些中介机构,将为小企业融资提供咨询、担保等服务。来自北京、天津等环渤海地区的小企业,可以将自己的经营状况、融资需求,与银行进行沟通。

  除了针对小企业的贷款业务,对人均GDP达到六千美元的北京市场,众多银行对“

理财”业务也是颇为看好。下月举行的第三届北京金博会上,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花旗、渣打等三十多家中、外资银行,将为拓展这一市场集中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