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个液化气冷能利用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6:4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它旗下中海石油基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AP公司联袂打造的中国首个液化天然气冷能利用项目已正式启动。

  目前,世界上多个国家都在研发并应用LNG冷能利用技术。据悉,日本已率先利用LNG进行空气分离、冷能发电、干冰制造和冷库冷藏。而韩国、澳大利亚等都已掌握空气分离的应用。LNG产业在中国刚刚开始起步。据了解,每吨LNG气化过程中相当于释放了830-860兆焦耳的冷能,如果将冷能用于其它项目,每吨LNG可以帮助节电500-700千瓦时。

  首个冷能利用项目在

福建省莆田市兴建,它将利用来自于中国第一个自主投资建设的液化
天然气
LNG接收站———福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提供的冷能进行空气分离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中国海油将此项目作为LNG冷能综合利用的启动和示范项目。据悉,它将相继投资建设冷能发电、废旧轮胎深冷粉碎、海水淡化、干冰制造、冷冻和保鲜物流项目,打造和建设福建LNG冷能综合利用工业园区。(9D6)

记者:   【记者周勇刚8日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