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华A股挂牌首日预期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6:43 中华工商时报

  创A股最大融资规模净利超煤炭板块平均水平1.76倍

  继建行、中海油服之后,又一“大体积”H股即将回归———明日,中国神华将A股挂牌。

  自9月份以来,不断的有新股回归A股市场,从建设银行(601939)到山下湖(002173),再到梅花伞(002174)和中海油服等。新股的陆续回归,使得A股市场热闹非凡。而今日,随着中国神华发布的公告称,该公司10月9日正式在A股市场亮相。作为中国大型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中国神华的回归给更是给市场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和期待。

  中国神华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于2004年11月在北京成立的大型综合性能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煤炭的生产与销售、煤炭和其它相关物资的铁路及港口运输以及电力生产和销售等。

  据资料显示,2005年,神华发行33.99亿H股,2007年在A股市场发行18亿社会公众股。2006年,该公司生产原煤1.45亿吨,销售原煤1.71亿吨;电力资产装机容量1196万千瓦;拥有铁路1364公里;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净利润164亿元,未摊薄每股收益为0.91元。

  此外,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已上市的煤炭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8.6亿元,而中国神华上半年的利润高达103亿,同比增长25.7%。这就预示着中国神华一家公司的净利润,就是所有已上市煤炭公司利润的1.76倍。

  中国神华的亮丽登场,注定了该公司的不平凡之路。从募集资金开始,中国神华就创下了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融资规模,其募集资金净额为659.88亿元。

  数据显示,本次中国神华将发行12.6亿股A股,该公司的总股本为198.896亿股,其发行价为36.99元,发行市盈率44.76倍,

证券代码为“601088”。此外,该公司网下配售的5.4亿股锁定3个月。

  对于本次中国神华在A股上市,市场人士作出了诸多的猜测。有机构认为,中国神华的上市定价可能超过70元;也有市场人士预测,其上市后股价的定位有望会在57.07元至70.21元之间;华泰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其合理价格为41.58元。有关人士分析,神华的回归将大大提升煤炭板块的整体盈利水平,提升行业市值在整个A股市场中所占的比重。(9D2)

    记者童芬芬8日北京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