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日被抢注商标10年 天津狗不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6:4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华老字号“狗不理”1997年在日本被抢注的商标将完璧归赵。狗不理集团日前与日方“狗不理”商品商标注册人办理了转让手续,把“狗不理”商标带回了天津。

  狗不理集团商标顾问、天津市天金商标事务所所长米阿前说,“狗不理”在餐馆上的服务商标和包子上的产品商标被一家日本公司于1997年在日本抢注。天津市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在日前与日方的“狗不理”商品商标注册人办理了友好转让手续,再过两个月,日本政府有关部门将正式核准天津市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是“狗不理”商标在日本的权利人。

  据米阿前介绍,天津市有众多国内著名品牌在国外被抢注,如“桂发祥”大麻花在加拿大被抢注、“飞鸽”自行车在印尼被抢注等。由于在有效期内及时发现,中方企业也采取有效措施,最终阻止了对方的有效注册。但“狗不理”被抢注时间较长,而且是在狗不理集团改制之前,有效异议及争议期被延误,给改制后的狗不理集团造成

维权困难。为拿回
商标
,狗不理集团不得不放弃诉讼及行政争议的途径,取而代之以协商和解的方式。

  (孙洪磊)(9A6)

记者:   【据新华社天津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