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信托拟曲线借壳*ST四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侠)北方信托公司将实现借壳上市。停牌近6个月的*ST四环(000605)昨日公告称,大股东四环集团有意购买公司全部资产和负债,泰达控股决定将旗下北方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的资产注入*ST四环。

  目前,泰达控股和四环集团已经签署了关于*ST四环的重组协议。协议规定,四环集团将承接*ST四环的全部人员、资产和债务,将*ST四环剥离成净壳,泰达控股为*ST四环的相关债务提供担保。

  此外,四环集团将促成*ST四环向泰达控股及其他股东定向增发,泰达控股及其他股东以其持有的北方信托股份认购。定向发行完成后,*ST四环将成为北方信托的控股股东。

  光大

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由于北方信托2005年净利润为-8889万元,无法实现3年盈利,北方信托直接借壳*ST四环获批的可能性很小,此次重组将使北方信托公司曲线借壳上市。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