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周各地十一旅游大餐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7:51 中广网

  

黄金周各地十一旅游大餐精彩纷呈

天安门广场花坛锦簇 王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毛更伟 王涛) “十一”黄金周明天将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出游数量已经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各地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以优美的环境、丰富的产品、多彩的活动,迎接八方宾客的光临。

  从这个黄金周开始,甘肃、陕西、四川三省开始并肩打造“大九寨沟旅游经济圈”,把阿坝九寨沟、汉中三国游、广元皇泽市、甘南拉卜楞寺等知名品牌串接在一起,构建了一批贯通三省、连接全国的黄金线路;在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五大道街区,经过整修改造重新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在江苏苏州,中国首部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四季周庄》开始对外公演,渔歌缭绕、光影变幻,浓郁的水乡民俗表演让旅游者心旷神怡;在浙江杭州,今年报名参加极限运动和沙漠探险游的人特别多,前往宁夏腾格里达来沙漠的探险团全部报满;在福建福州,刚刚推出的“台湾澎湖游”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人们纷纷报名去领略“晚风轻抚澎湖湾、白浪逐沙滩”的美景。

  西藏各大旅游景区、景点迎来大批游客

  明天就是“十一”旅游黄金周了,西藏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已经迎来了大批提前进藏的游客。

  布达拉宫仍然成为来藏游客的首选景点,记者看到一大早就有源源不断的游客走进布达拉宫,而在售票处窗口前游客更是排起了长队,预订第二天的门票。

  据布达拉宫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游客更好地参观到布达拉宫,他们采取了预订票制度、延长开放时间等措施。另外在旅游高峰期间,将在原定每天限制2300人参观的基础上,弹性增加300张门票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尽管罗布林卡公园广场正在施工,但“十一”期间将正常接待游客,也不限制门票数量,而大昭寺将继续对参观人员实行分流接待机制。

  除了这些传统景区、景点外,西藏的民俗旅游今年也格外火热,国内外游客热衷于西藏的各个民俗自然村,体验藏族群众真实的生活趣味。拉萨市桑木民俗自然村这几天就迎来了很多批旅行团,游客们在这里和当地的老百姓一起品尝青稞酒,跳锅庄舞。

  辽宁游客李先生高兴地说:“第一次来西藏,感觉非常好,这里风光好,景物也很独特,是别的地方绝对看不到的。今天在民俗村看到了很多当地的民风民俗,感到特别兴奋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藏将启动第一次冬季旅游推介会,正式推出了以雅鲁藏布大峡谷为代表的冬令生态旅游;布达拉宫为中心的冬季圣城旅游和以珠穆朗玛峰为代表的冬季观雪峰旅游及奥运旅游等项目。

  吉林省推出旅游大餐 让游客感受特色风情

  “十一”黄金周临近,吉林省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以便让各地游客充分感受吉林特色风情,尽享节日欢乐。今年“十一”黄金周,吉林省将以“倡导健康向上的假日休闲生活”为主题,推出休闲度假旅游、周边乡村旅游、健身康体旅游等系列产品。如延吉市将举办民俗舞巡街表演、和谐家庭才艺擂台赛、健美操比赛、大众舞表演赛、健步行活动、广场群众文化节等;

长白山管委会将举办“2007全国群众登山大会”,让人们充分感受长白山的壮美神奇;有“吉林小江南”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地——集安将举办“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金秋枫叶节”。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黄金周期间

天气预报,预计“十一”前期,华北平原南部、黄淮、江淮以及江南等地早上有一些轻雾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雾;“十一”后期全国大部分地区能见度比较好,雨水不多,适合出游。另外,提醒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切记安全行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