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胡润百富榜首富身家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0:04 北京晨报

  去年首富的270亿元今年进不了前十

  晨报讯(记者 邢飞)从本周开始,各大富豪排行榜将陆续进入今年的发榜期。记者昨天从“2007胡润百富榜”获悉,今年上榜富豪的人数与财富将急剧增加。

  270亿元是2006年中国首富的财富。去年,当玖龙纸业张茵以这样的身价成为中国首位女首富时,曾轰动一时。不过,胡润表示,“这个数字在今年进不了前十名。”此前有消息称,今年中国首富的财富将达到惊人的800亿元。这个数字昨天没有得到胡润方面的证实。

  事实上,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汹涌澎湃的中国股市俨然成为“富豪孵化器”,让此前闻所未闻的“隐形”富豪进入公众视野,同时打乱了富豪们原有座位次序,使得今年首富座次的竞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碧桂园今年4月份香港上市以后,该集团年仅25岁的大股东杨惠妍被推上了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榜首;而今年连续拉出42个涨停的*ST金泰,不但刷新了中国股市的纪录,也刷新了中国股市首富黄俊钦的身价。谁将摘得“2007胡润百富榜”新科首富,在频创新高的股市风云中,已经很难找到标准答案。

  此外,胡润方面透露,虽然今年富豪榜门槛与去年相同,仍是8亿元人民币,但今年的上榜人数将由去年的500位激增至800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跻身于中国超级富豪俱乐部。

  “2007胡润百富榜”将于本周三在上海正式发布。此外,《胡润女富豪榜》、《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胡润IT富豪榜》、《胡润金融富豪榜》等反映各个行业最新排名的众多子榜也将陆续发布。

  相关新闻:

  2007胡润百富榜即将发布

   胡润百富榜10日揭盅 入榜富豪遽增6成

   胡润百富榜青睐五粮液 位列十大特色品牌首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