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学发展看廊坊⑶——环境优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1:16 中广网

  

科学发展看廊坊⑶——环境优先[图]

绿树、碧水、蓝天新廊坊 王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涛 廊坊台记者张大军 荆清升) 如今,在很多地方争相“抢”投资的背景下,河北廊坊却始终在“选”投资,甚至“挡”投资。他们的目的是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留住一片蓝天碧水,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记者:各位听众,这里是河北省廊坊市最大的人民公园。每天清晨这里都琴声阵阵、歌声如潮,许多离退休的老年人自发地来到这里,用歌声唱颂美好的生活。

  市民1:有能说的、能朗诵的、能唱的、能跳的,这个公园确实活跃了大家的气氛。

  市民2:廊坊的环境比过去变化的更多了,路宽了、楼高了、空气清新了、人们乐了、工资也涨了……。

  从廊坊人的笑声里不难发现,她们很喜欢如今满目青翠、鸟语花香的家园。这两年,廊坊在环境建设上,不和大城市比高楼大厦,不和沿海城市比海水沙滩,而是比空气清新、比天蓝水碧、比环境友好。全市累计投资120多亿元,启动了城市环境建设十大工程,一大批道路、供热、供水、垃圾处理等民心工程完工。现在廊坊市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40%,全年蓝天天数超过330天。

  廊坊市环保局副局长车凤先告诉记者,廊坊在全国率先完成了ISO城市环境体系认证,时刻以高标准约束自己:“近年来,市里提出环保是第一竞争点的思想,并赋予我们第一审批权限,凡是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都坚决否决。这几年共有50多亿元的

化工、冶炼项目被拒绝投产。”

  人居环境甲天下,创业环境国际化。廊坊人一面对硬件环境进行升级改造,一面不断加强在投资创业软件上的推进力度。他们从招商引资细节入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施标准化、社会保障、公共财政、人才高地等软环境十大工程,还先后清理了各类审批事项1488项,把42个单位集中在一起,实现“一个窗口”、“一条龙”为客商服务。

  今年是廊坊市实施“人才高地战略”的第8年,一系列引进人才的绿色通道,吸引了海内外17000多名博士、硕士和中高级专业人才到廊坊创业、生活。从贵州省招聘来的廊坊市农科院副院长梅仕能,对此感触很深。

  梅仕能说,我是2001年到廊坊来的,每年的7月27日是我的生日,有的时候,我自己都记不住。可每年人事局的领导都给我发短信祝贺生日,让我很感动。廊坊人就是把外地的人、外地的事,当作自己的人、自己的事来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