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视奥运年不增加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0:46 南方都市报

  对中国企业来说,2008奥运年带来无数想象空间。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广告招标会,在2008年会创出怎样的新高自然引入关注,而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近日在广州招标说明会上则表示,“央视并不想一味追求数字,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健康的奥运收入。”

  在遵照奥委会规定对奥运赞助企业进行优先认购后,央视未被认购的主体项目将在11月18日面向所有企业公开招标,而在此次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5个奥运核心广告项目中,5个项目的底价总和超过6亿元。其中,《今日之星》的标底价就达到1.0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央视“11?18”的标底价与去年相比有很大调整,但在问及奥运年央视竞标的最终数字是否会达到“非理性”时,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称,“除少部分有特殊情况,志在必得的企业外,大部分企业都非常理性。”

  中国传媒大学副研究员袁方博士介绍,今年6月25日-7月13日,一项针对食品、家电、金融、汽车等行业40家大企业的调查显示,2008年,本土企业的电视广告预算中,

中央电视台的投放比例将超过50%,国际品牌在中央电视台的预算比例也都在30%左右。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播出机构,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表示,央视在北京奥运期间将严格执行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目前没有任何授权电视台的计划。

  “可以说,在2008年,央视的优势是更加突出了。”夏洪波称,2008年,央视的广告量不会增加,广告时间也不会延长,奥运会期间也是如此,“这样才能凸显央视广告尤其是奥运广告的稀缺性,保证广告效果。”本报记者 李宽宽

  ■链接

  央视广告招标粤企居首

  数字显示,广东省企业在2007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中标近15.5亿元,较上年增长59.47%,而广东当地企业在央视招标的投放比例也居全国之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