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瑞水泥刷新民营企业融资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3:23 东方今报

  □记者 王若谷

  今报郑州讯 日前,国际私募资本巨头KKR宣布投资平顶山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入股资金加上外资银行的长期贷款共4.5亿美元。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民营企业引入的最大一笔融资,也是KKR在中国的第一单直接投资业务。

  KKR1976年创立于美国,是国际最早和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机构之一,以完成庞大而复杂的直接投资交易著称。截至今年一季度,KKR管理的资产总值达534亿美元。

  天瑞集团是自1994年开始承包经营水泥厂而逐渐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2006年,其旗下的天瑞水泥有限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约1.6亿元。

  据天瑞集团总裁、天瑞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家祥介绍,KKR今年年初已开始了对天瑞水泥的投资。通过成立项目公司泰坦水泥公司,KKR完成了对天瑞水泥总额为1.15亿美元的多轮投资,持有后者43.2%的股份。

  同时,KKR还为天瑞水泥安排了一笔相当于3.35亿美元的银团融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