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两大百货对垒两大商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名盛广场

  迎来新生机

  2005年9月12日,香港迪斯尼开业前夕,专注于美食的名盛广场宣传口号忽然转向“国际性旅游购物乐园”,并于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园当天,组织了一个由名盛广场业主、商户、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组成的内地最大千人旅游团。然而时隔半年,记者在名盛广场现场看到,商场的宣传口号变为“广州首个国内成人卡通主题商场”。2006年6月,名盛商业广场的规划方案是一座大型购物中心,兼备国际美食博览中心和购物两大功能。但是,由于定位不明确,招租率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人气总是不旺。

  2007年1月,名盛商业广场负责人宣布,名盛广场将更名“广州天马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其

美食博览中心的功能不变,七楼以上仍然经营餐饮,负一层至六层近8万平方米将放弃百货经营转型做小商品。可是,小商品贸易中心的招商一直无法落实,商铺大量空置。

  2007年9月25日,中秋节,名盛广场迎来了新的生机,宣布由天河城百货经营。

  有业内人士分析名盛曾经的失败,就在于其一直没有明确市场定位和经营特色,总是摇摆不定,让租户无所适从。

  而在北京路商圈,经营没有特色,意味着没有出路。像光明广场,刚开始换租户的时候,租户基本都走了,但光明广场找到了自己的特色,定位于娱乐式年轻态购物中心,利用特色娱乐、饮食来吸引人群,获得成功。

  有业内人士表示,名盛广场总投资14亿元,如果经营成功,对于北京路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如今,名盛广场终于找到新的定位和方向,希望能够从此走上阳光大道。

  (孙晶)

  (编辑:敏华)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