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城市之间》北方复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38 新浪财经

  9月24日,大型平民体育娱乐健身活动《蒙牛城市之间》2007赛季北方区首场复赛在石家庄激情开幕。继南方站厦门赛区首批“五强”隆重出炉之后,来自华北、西北等地的25个北方城市近300名选手也先后抵达石家庄,在石家庄陆军学院展开了一场为城市荣誉而战的激情大PK,奋力争夺北方首批“五强”名额。

  本次比赛分两天进行,我市代表队在市体育局领导的带领下已于23日抵达石家庄,按照主办方安排,将在24日下午与来自延安、敦煌、武威、博乐等四个兄弟城市的选手们展开激战,争夺总决赛入场券。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我市选手们早早来到比赛场地适应环境,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家乡争光,在这个全民健身的舞台上最大限度地展现津城儿女的风采!

  据悉,参加此次复赛的包括

石家庄、天津、延安、敦煌、武威、博乐、北京、宝鸡、天水、银川、吐鲁番、唐山、西安、张掖、石嘴山、乌鲁木齐、包头、兰州、西宁、昌吉、邯郸、
呼和浩特
、汉中、酒泉、石河子等共计25个城市。比赛分为5组,整个比赛包括 “激流勇进”、“乘风破浪”、“巧用牛奶”、“硕果累累”、 “勇攀高峰”等五个项目。五个项目将分两轮进行,各城市代表队在前四个项目中的总成绩加上通过之前网络积分投票得到的支持率分数,将决定各队在决赛项目“勇攀高峰”中的起始点,即前面得分越高的城市,攀爬起点相应也就越高。最终总成绩排在前五位(即25个城市总排名前5名)的城市将获得全国决赛资格,即可参加11月份在海口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向全国“十强”的宝座发起冲击。而胜出的十支队伍将会在明年出国参加2008国际版《城市之间》的比赛,体验一场平民版的国际运动会。

  从一路走来各城市的反响来看,《蒙牛城市之间》2007赛季进行到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各地家喻户晓的经典健身品牌项目,其所到之处,极大范围地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健身热情,已成为全国体育总局旗下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项目之一。尤其是今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全国妇联宣传部的协助下,《蒙牛城市之间》还将活动开进了全国100个城市的600个社区,开展了1200场左右的社区海选比赛,更是极大地刺激了普通群众的健身热情,充实了市民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现代都市人的精神压力,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赵远花表示,随着2008年的临近,全国上下对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也空前提高,《蒙牛城市之间》恰恰为广大群众释放其运动激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据了解,《蒙牛城市之间》在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而其贴近群众实际需求、不断追求自我创新的做法,更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各地市民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对其低门槛的参赛规则、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尤其是对其缓解生活压力、释放身心情绪的功效大加赞赏,纷纷称其为免费的“欢乐嘉年华”。

  值得一提的是,《蒙牛城市之间》在全民健身活动的创新性改造和推广方面的成功,也引发了各地方体育局对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方式的探讨和思考,为当前环境下的全民体育工作提供了一种有效可行的借鉴模式,即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各方共赢。而《蒙牛城市之间》复赛以及总决赛为举办城市所带来的积极、进取、欢乐、健康的城市氛围以及对城市形象宣传等方面的贡献,也使得今年各地体育局纷纷向主办方发出了承办邀请,希望明年的活动能以投票的方式来选择复赛以及总决赛举办地。国家体育局社体中心一位领导表示,这项活动如此受欢迎,就在于它对以往全民健身工作的推广思路进行了全面的突破,这个结果恰恰验证,全民健身工作只有紧贴老百姓的需求,不断追求创新,才能真正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取得真正的成功。

  据悉,除本赛区外,《蒙牛城市之间》2007赛季在南北两大赛区还各有一场复赛,这两场复赛将于10月份在宜春、大连分别举行。这一轮复赛,每个赛区将决出5支获胜队伍,共计20支队伍将于11月份齐聚海口,争夺全国“十强”名次,向国际版《城市之间》的参赛资格发起挑战。祝愿我市选手旗开得胜,在此次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加入全国总决赛阵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