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截至7月底美对华总投资额达554.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7: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24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称,中美双边投资规模正不断扩展,截至2007年7月底,美对华投资项目累计达53754个,美方实际投入554.2亿美元。

  陈健当天在美国中国总商会举办的晚宴上说,在美方加大对华投资的同时,中国也在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有条件、有实力、有比较优势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开展对外直接投资和跨国经营。美国则一直是中国开展投资合作业务的重点和热点地区。

  截至2007年6月底,中国在美直接投资达近30亿美元,涉及工业、科技、服装、农业、餐饮、食品加工、旅游、金融、保险、运输和承包等领域。

  陈健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在自然以及人力资源、市场、资金、技术各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他同时表示,要对当前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严峻挑战有充分认识,从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的大局出发,双方通过平等协商解决经贸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