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目前已经有300万人从事环保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7:32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25日,记者从在武汉举行的中国环保产业与中部崛起论坛上了解到,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特别是“十五”以来的快速发展,我国环保产业总体规模和产业领域不断扩大,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目前已有300万人从事环保产业。

  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初步估算,2006年全国环境保护相关产业从业单位约3.5万家,从业人员300万人,年产值(收入)总额6000亿元,实现利润520亿元。

  据预测,到“十一五”末,我国环保产业年产值将达到约11000亿元。“十一五”时期,环保产业年均增长率将达15%以上。

  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司介绍,“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从以下六个方面来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对环保产业的指导;加快环境科技创新,提升环保技术水平;加大投入力度,创建多元化的产业投资环境;发展环境服务业,加快环境服务业市场化、产业化进程;扶持骨干企业发展;加强监管,严格环境市场准入制度,建立统一、开放、公平、有序的产业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