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外资投入房地产比重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海南房地产业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旅游房地产上,这对于海南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房地产业利用外资在海南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从2004年以来,海南房地产行业占当年利用外资总额的比重由1/5增加到目前的1/2。海南省经济界人士认为,目前海南房地产业利用外资符合海南经济发展的需要,与国内部分房价过高的城市的游资有本质的区别。

  第一,海南房地产业利用外资主要集中在旅游房地产,对于海南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作用。1992年以来,受房地产泡沫的影响,海南第三产业比重与全国相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目前海南第三产业比重上升为40.12%。从海南的实际情况看,房地产业实际利用外资最近三年占海南第三产业产值的比重分别为3.22%、3.42%、13.48%。

  第二,海南

房价处于理性增长区间。中央限制外资进入
房地产
业的政策,主要是针对外资过多进入导致目前一些中心城市房价过高、涨幅过快的现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