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城市管理效率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中国300个省市管理效率指数》昨天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以经济效率、结构效率、社会效率、人员效率、发展效率、环境效率6项指标平均值衡量的中国近三百个城市管理综合效率指数,北京连续第三年排在全国首位,成为中国省市管理效率的“领头羊”。

  “与前两次不同,这份报告对一些重要指数进行了权重调整。比如结构效率指数权重提高到30%,因为我们认为,经济结构对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具有决定作用。”报告主撰写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表示,“服务经济不但可以确定性地增加就业,也可以改善资源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增长。”

  报告的基础数据全部来自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城市统计年鉴2006》和《中国统计年鉴2006》中2005年相关数据。

  报告分析统计数据后得出,北京率先进入服务经济,服务产业占GDP比重近70%,大体相当于英国的水平,是中国第一个真正进入服务经济的城市,连续三年排在综合效率指数和结构效率指数第一位。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中国近三百个城市社会效率指数平均值比上年提高9.44%,说明中国城市就业状况明显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