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只医药股受到机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6:15 重庆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机构操盘揭秘

  根据最新指南针赢富数据(上证所授权)显示上周沪市机构增仓个股数量为290家,减仓个股数量为243家。机构投资者将资金重点投向了有色和医药两大板块。

  吉恩镍业 机构大举增仓

  前期本栏目重点剖析的吉恩镍业,上周成为有色板块机构资金增仓冠军。上周基金专用席位买入该股670519808元,卖出18900084元,净买入651619712元。该股在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散户投资者持股数由35560户大减至30246户,持股数则由7087.65万股大降至6137.60万股。此外,同板块中的包钢稀土、五矿发展贵研铂业、株冶集团均有机构大幅增仓行为。

  浙医南医 已被高度控盘

  统计显示,浙江医药南京医药两只医药股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上周增仓幅度名列前茅。近两周,基金专用席位净买入浙江医药299357632元,券商基金专用席位累计增持4090.94万股,占流通盘的15%。同时,还有18家法人席位增持800万股,占流通盘的3%。基金专用席位近两周还净买入南京医药164284704元,新增6家券商基金专用席位累计增持1300万股,占流通盘的7%。此外,奥运股青岛啤酒也被机构继续增持,目前已有145家基金券商帐户共持有其17235.42万股,占流通盘的73.11%,还有75家法人账户持有1441.61万股,占流通盘的6.11%。

  五只个股 遭到大量减持

  统计还显示,潞安环能国阳新能恒源煤电等煤炭股前期虽持续大涨,但机构专用席位仍在继续增仓。而杭钢股份、新湖中宝、东百集团晋西车轴片仔癀等股遭到机构大量减持。

  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投资者不仅要关注机构资金流向,更需要把握市场的投资主题,一味短炒题材、概念股,既增加交易成本又会搞坏心态,只有深挖价值龙头股,坚持价值投资的策略,才能在五千点上方取得稳健的投资回报。

  北京指南针资产管理部经理 包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