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密奥运区域社区独特“人文”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05 中国经营报

  随着各大奥运场馆的建设完毕,奥运区域住宅项目的销售也接近尾声。与中关村科技园区、CBD商务区等北京各大高端住宅区域相比较,虽然同样是面对高端受众群体,但依托奥运独特优势,奥运区域项目从一开始就把独特的社区文化理念融入到各个项目之中。

  由于本区域奥运场馆的建设,“绿色奥运”的景观也确实融入到了上元·君庭、世茂奥林花园、大湖公馆等奥运区域的住宅项目之中。以上元·君庭项目为例,以高层景观板楼为主,有“奥运观景台”之称的项目西面是占地13000多亩的国家森林公园,项目西南面则密布着包括“鸟巢”、“水立方”等体育场馆在内的奥运主场馆。为与外部景观环境相呼应,奥运楼盘不仅仅在外部环境上注重借势“绿色奥运”理念,在社区内部环境上也做足“绿色”功夫。上元·君庭项目内按照园林化设计有36000平米的水景休闲公园,4000平米的开阔湖面,近40%的绿地覆盖率绝对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同周边奥运场馆一样处于绿色自然中的社区。

  上元·君庭的

开发商凯德置地北京运营总经理毛大庆表示:“完备的奥运场馆是住进奥运区域项目业主独一无二的享受,将来我们会通过“凯德会”的方式,进一步拉近奥运与业主间的距离,我们会利用奥运社区的场馆优势,定期组织业主进行一些体育活动,让运动、健康的理念成为社区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京城高端社区分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奥运社区内的业主经济条件较好,社会责任感较强。自一开始,通过慈善机构、开发商及业主三方的大力配合下,以上元·君庭为首的奥运社区就充分体现着人文奥运中的“关爱”精神。上元·君庭的开发商凯德置地集团在过去几年里陆续在云南省援建了三所希望小学,其今年年初推出的“为明天”大型公益支教活动也在社会各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经营报记者:江民侠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