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频繁跳水 大调整趋势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5:5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周沪深股市在周边市场持续造好情况下,频繁演绎盘中跳水行情,加上“海归”步伐加快,新股发行密度增大,投资者操作难度越来越大。

  下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将面临节前筹码有所松动,节后又将喜迎“十七大”召开的利淡和利好交织的复杂局面。尽管目前少有人对中长期牛市格局产生怀疑,但对短期走势的判断已出现明显分歧。投资者下周该如何应对?哪些板块又相对安全呢?

  中信建投 “价升量缩”值得谨慎

  本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刺激全球股市大幅走高。在外围股市普遍走好的影响下,大盘在铁路、有色金属和航空股的领涨下震荡上行,深沪指数再次创出新高,但上升的幅度都不大,并且价升量缩,这种缩量创新高的技术形态技术上应被视作即将见顶的信号。不过,鉴于下周是“十一”前最后交易周,10月中旬又将召开“十七大”,对于有政策支撑的板块,短线上仍可以谨慎做多,如农牧业,国家近期出台的补贴食用油和奶的补贴政策可以关注,同时应注意市场热点向二线蓝筹股转移的现象。

  杭州新希望 节前或有最后“疯狂”

  本周大盘在震荡中再创新高,并收于周内高点,显示做多力量依然保持着较大优势,行情有望进入加速冲刺阶段,节前行情值得看好。经历本周多次大震荡后,大盘已经摆脱做空力量的困扰。在股指期货渐行渐近情况下,行情的最后疯狂阶段迫近,将把多空博弈推向顶峰。操作方面,多数个股目前已中长期进入高风险区域,投资者对缺乏基本面改善支撑的题材股应坚定清仓。而有色、航空等板块仍有冲高机会,但这将带来最佳卖点,可逢高出局。央企整合题材、权重股、

高速公路等板块,仍存在不错的操作机会。

  广发

证券 扩容加速将压死“骆驼”

  尽管昨天两市股指跌幅不大,但个股的大面积下跌对市场人气有较大杀伤力,基金重仓股的下跌也发出市场转弱的鲜明信号,市场主力控制指数跌个股迹象明显。从资金面看,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海油服刚发行完,下周一、周二又将面临中石油过会和中国神华的抽血,高速扩容对资金面形成严峻考验。基金为应对

新股发行不得不减仓的行为,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投资者下周应减少操作频度,适当降低仓位。预计新股发行的节奏的快慢,将成为市场后市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广州万隆 频繁跳水预示行情将转向

  昨天大盘又一度演出跳水,把周四的中阳线全部跌去,尾市多头反攻,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其实,从周二开始,大盘就频繁出现盘中跳水现象。这是否意味着大市正处于转向之中呢?我们认为,近日大盘的多次跳水,反映了大市的不稳定,是大盘要调整的预兆。在经过本周的频繁跳水后,多头力量在下周可能会被完全消耗殆尽。届时,阶段性的下跌可能就会正式形成,进而出现下跌加速的态势。我们估计,这次的阶段性调整可能要持续二周左右,下跌幅度可能也会加大到一成半左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