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鸡西:科技打假收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提高质监行政执法工作的正确性和有效性,黑龙江省鸡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全国打假专家、重庆市质监局原副局长吕长富同志到鸡西市指导执法打假工作。

  9月13日,鸡西市质监局联合鸡东、密山、虎林县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8台,在全国打假专家吕长富同志的指导下,连续开展了乙炔、汽车、电线电缆、鞭炮和塑料门窗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中,吕长富同志运带领稽查执法人员,运用长期摸索积累的识假辨假经验和科学的技术手段、方法对刚刚加工的乙炔气体进行了现场检测。从检测结果来看,乙炔气体存在着未经净化、缺斤少两现象。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厂不具备必需的检测条件和检测手段,导致气瓶压力过高,每个瓶子都相当于一个重磅炸弹,存在着随时爆炸的危险。

  在对城子河区汽车经销单位销售的2个品牌自卸汽车车厢进行检测时,执法人员发现车厢超高,不符合国家道路车辆强制性安全标准规定,违反了3C认证中的一致性要求。此外,通过测电阻的方法,发现1家电线电缆经销单位销售的部分电线电缆存在着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1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销售的鞭炮内含有国家强制性标准中明令禁止使用的氯酸钾;1家塑料门窗生产加工企业存在着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原料加工塑料门窗的违法行动。

  目前,鸡西市质监局稽查支队针对查出的违法行为,正在依法做出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鸡西局稽查队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现场培训,既学到了执法打假技能,又开阔了思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发掘技术执法、科技打假内涵,不断增强质监打假

维权效能。

王成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