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表示:我国失业率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2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从十六大到十七大经济社会发展回顾系列报告之三:就业规模持续稳步扩大》。

  报告指出,努力扩大就业,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是我国在较长时期内面临的重要任务。十六大以来我国就业工作呈现五个明显特点:

  全国就业总量稳步增长,新增就业人数继续增加。我国城乡就业人员从2002年的73740万人增加到2006年的76400万人,年均增加665万人。

  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二、三产业就业人员比重继续提高,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增加人数最多。

  国有和集体单位就业人员继续减少,非公有制经济就业人员大幅增加。

  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止降回升。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从1996年起开始减少,到2002年减少到10985万人。

  失业率得到有效控制。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各项扩大就业政策的逐步落实,2002年至2006年城镇登记失业率均保持在4.0%至4.3%的较低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