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湾知名画家陈显栋海南授徒“还愿”(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27 台海网

  工作时,陈先生偶尔会指着自己的画布和马浩楠“聊天”:为什么这里要画这一笔?有时,陈老也会在马浩楠的画布上挥毫数笔:画面与先前有何不同?

  在马浩楠眼里,陈先生更多是身教。“老师勤奋,每天六点起床,中午吃完饭接着画,直至天黑。”“老师较真,有幅画,挂在走廊细看,搬回室内琢磨,前后改动二十多遍,直到不能再下笔,才满意签名。”

  六十岁时,陈显栋发明了新媒材“画膜”,艺术生命从此凤凰涅槃。“画膜”是陈老的独特绘画标志。

  “老师不藏艺,他会详尽地讲解做‘画膜’的每一道程序”,马浩楠透露,老师至今一直和他一起试验各种绘画媒材的性能,希望再有创新。

  马浩楠略显腼腆地说:“现在,我每当画画不理想时,觉都睡不踏实,梦里还在摆造型。”他的学艺计划是“只要老师满意,就尽量长时间跟他学习”。

  陈显栋认为,一位有成就的画家,必须有天赋,勤奋且创新,善于表达思想。

  近年来,陈先生频繁穿梭两岛。“我是海南人,因而常回海南岛。我年近八旬,想给海南多留下点东西!”陈显栋先生期待着。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