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重罚“拉链卡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盟委员会19日宣布对7家参与非法操控拉链等链接用品市场的企业开出巨额罚单,罚款总额超过3.28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7家企业相互间先后结成4个卡特尔组织,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瓜分拉链、搭扣和铆钉等链接用品市场,彼此分享商业机密,并协同涨价和设定最低价格,从而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规定。

  占全球拉链市场半壁江山的日本YKK集团所受处罚最重,罚款额超过1.5亿欧元。英国Coats集团其次,罚款额约为1.2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说,多家主要拉链生产商在一种人们日常所需的商品市场上长期相互勾结,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

  近年来,欧盟委员会不断加大对市场垄断行为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欧盟委员会对结成卡特尔的公司开出的罚单总额已突破20亿欧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8亿欧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