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新黔: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信息化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3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19日在2007年信息化推进大会上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集中表现为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尚未缓解。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推进技术进步,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在眉睫的任务,也给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道必须解答的题目。

  信息化如何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做出贡献?欧新黔说,首先,信息化要成为政府提高宏观调控水平和市场驾驭能力的重要手段。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关键是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机制,这需要各级政府部门,要更全面及时地了解经济运行情况,洞察市场风云变幻,更加准确灵活地运用各类调控手段,形成有效地政策工具,信息化恰恰可以为此提供有力的支撑手段。

  同时,

信息化要成为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撑。国民经济信息化,核心就是要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并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广泛应用。信息产业、信息服务业、电子政务、
电子商务
是高科技和现代服务性行业,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而且具有较强的渗透性、辐射性、带动性的特点,可以促进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国民经济信息化,也可以改善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增强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