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8月CPI涨3.9%创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0: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明扬

  上海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本市食品价格继续大幅上扬,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12.8%,涨幅比上月扩大3.5个百分点,创下2003年以来新高。受此带动,当月上海CPI同比涨幅达3.9%,同样创下5年新高。

  数据显示,上海市各类副食品价格呈现普涨态势,上涨态势进一步加速。食品较上月(环比)上涨2.7%,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而同比涨幅更是达到12.8%,涨幅比上月扩大3.5个百分点,上拉CPI总指数4.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7月食品价格曾同比上涨9.3%,创下2005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据早报记者了解,8月份食品12.8%的涨幅至少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5年新高。

  猪肉价格再次毫无悬念地成为食品涨价的主力军,当月猪肉同比涨幅高达68.8%,比上月进一步加速。而较上月更是上涨11.7%(前三个月分别上涨11.4%、7.7%和11.5%)。受本轮猪肉价格飞涨的影响,牛、羊肉及禽类产品价格也逐步上扬。

     相关报道:

     8月CPI上涨6.5%创11年新高

     8月CPI戳破6% 专家称年内必再加息

     8月CPI增幅达6.5% 温和性通胀仍处可控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