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回良玉:促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和森林可持续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中欧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国际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开幕式上发表书面致辞。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继续推进生态工程建设,不断强化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坚决打击非法采伐和贸易,促进中国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并为推动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做出新的贡献。

  回良玉指出,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对保障陆地生态系统功能、维护地球生态平衡、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全球森林问题依然严峻,森林资源持续下降,森林火灾频繁发生,毁林开荒、非法采伐和贸易等问题相当突出,严重影响着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生态安全。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社会在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制止非法采伐,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保护全球森林生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回良玉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不断完善林业政策,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实施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并逐步完善林业法律法规和执法体系,不断加强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规范森林经营行为,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交易。通过努力,中国的林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人工林保存面积居世界首位,森林覆盖率较新中国成立初期提高一倍以上,为区域和全球生态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中国政府重视国际合作,正在采取措施致力于保护全球森林资源,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和林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努力。

  回良玉强调,当前中国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中国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林业发展,着力加强植树造林和森林资源保护,着力加强荒漠化治理和污染防治,着力加强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能力建设,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回良玉指出,加强森林执法和行政管理,保护全球森林资源,缓解全球生态危机,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在刚刚结束的APEC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胡锦涛主席提出建立“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经营网络”的建议,得到了与会各方的积极支持。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应继续开展对话合作,加强能力建设,扩大交流沟通,积极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是为落实《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和欧盟共同主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