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官员:退耕还林没有对粮食安全产生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原来种粮的坡耕地大量还林,国家又要拿出粮食直补农民,有人担心退耕还林会影响国家粮食安全。对此,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副司长吴晓松今日表示,由于粮食单产提高等因素,退耕还林目前没有对粮食安全产生威胁。

  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吴晓松分析,中国的粮食连续三年大丰收,通过有关实例分析,有些退耕还林地区粮食增产原因有这样几项。第一,退耕还林减少的耕地大多是粮食低而不稳的陡坡耕地和沙化地,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比较小。第二,生态环境的改善保护了现有耕地。第三,退耕还林促进了生态要素向现有耕地转移。像北方原来经营10亩,现在经营5亩,所有生产要素都向这里集中,促使单产提高了。第四,过去是粮食补助,现在是现金补助。所以对粮食安全,目前来看没有产生威胁。(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