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扁政府再度清算辜家辜仲莹又陷入背信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6:12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9日讯台湾中信金控辜氏家族再度遭到陈水扁政府清算。有消息称,担任开发金总经理的辜仲莹自6月21日因并购金鼎证券案遭检方侦讯后,台“金管会”在近期又展开调查开发金旗下的华开租赁并购太电集团的茂丰租赁,发现身为华开领导人物的辜仲莹竟无视于茂丰严重损亏近5亿元(新台币,下同),仍然指示执行合并,涉嫌背信罪。

  据台湾《壹周刊》报道,开发金总经理辜仲莹再度陷入背信风暴中,辜家在2004“总统”大选时撑蓝军胜选,此举动惹恼了陈水扁,自辜仲莹因并购金鼎证券案遭到检方侦讯后,“金管会”又掌握了辜仲营在开发金旗下华开租赁合并茂丰租赁时,让开发金损失近5亿元的不利证据,日前已经依涉嫌背信罪,将辜仲莹移送检调单位侦办。

  其实在李登辉担任“总统”时代时,辜家获得高层的高度信赖,到了2000年政权移交陈水扁后,辜家仍然与扁政府保持良好的互动,但四年后的“总统”大选,辜家押错边而惹恼陈水扁,在当选连任后,开始对辜家展开清算,先是对辜仲谅开刀,接着轮到辜仲莹,检调前后对辜仲莹在并购金鼎

证券以及华开租赁并购茂丰租赁一案,以涉嫌背信罪展开调查。

  据报道,华开租赁是开发金旗下事业,在2005年12月期间,开发金宣布华开与太电集团旗下的茂丰租赁进行合并,因华开租赁长年亏损,所以两家租赁公司合并前,华开减资2亿元,弥补过去的损失,同时在发行3500万元现金增资股予茂丰租赁股东。

  而在华开与茂丰合并满一年之际,“金管会”与“行政院”同时接到一封署名“中华开发全体员工”的检举函,内文指出,华开租赁合并茂丰租赁后,开发金才发现茂丰租赁有相当大的财务黑洞,在2006年中,华开租赁甚至提列近5亿的元的呆帐损失,造成开发金股东庞大的损失。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