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玻璃爆裂 您身边暗藏的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3:42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随着“轰”的一声,一个家庭的幸福被炸碎了。两个天真的孩子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上、胳臂上、腿上已经鲜血直流了。原来是两个孩子在洗澡的时候,玻璃门突然爆炸,玻璃碎渣划破孩子全身的皮肤,还有的还扎在皮肤当中,满地也都是玻璃碎渣。

  同年6月,上海的毛女士在走出浴室时,玻璃门突然爆炸,导致左手中指指伸肌腱、指背神经断裂;左掌长肌腱断裂;右足2、3、4、5趾趾伸肌腱断裂。本来是新居的房子,飘荡着一股恐怖的气氛。毛女士在事后表明,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自己对所有的玻璃制品都产生了恐惧感,生怕什么时候什么东西再爆炸。

  这样危险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浴室的玻璃上,同年5月,一知名品牌的抽油烟机玻璃突然爆裂,正在做饭的女主人虽然只是手背、手腕被划伤,心里却经受了很大的刺激。同样的,相同的事件还发生在汽车玻璃、家具玻璃上,究竟是为什么看起来光滑美观的玻璃成为了我们身边的不定时炸弹了呢?

  调查了一些玻璃行业的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钢化玻璃内部的非玻璃体物质硫化镍(NIS)的存在,可能导致钢化玻璃自爆,而且钢化玻璃表面的损坏,边部爆边均易于破坏钢化玻璃的应力而诱发钢化玻璃爆裂。钻孔或切角的钢化玻璃比没有钻孔、切角的容易爆裂。国家并非未对钢化玻璃的质量标准做出要求,但是由于钢化玻璃制造工艺的特殊性,国家规定自爆率必须要控制在千分之三以下,而由于市场上产品的良莠不齐,钢化玻璃自爆现象几乎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而在目前的科学角度讲,钢化玻璃是最好的玻璃材料,还无法被其他产品替代。

  对于数据来讲,玻璃自爆可能仅仅只是个数字,但是对于百姓的生活,玻璃的爆裂就像树立在我们身边的杀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对我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这晶莹剔透的玻璃真的就注定不能被我们所控制么?

  市场上出现了玻璃贴膜等防爆产品,但众多劣质贴膜由于隔热性能不好,依然难以避免玻璃的爆裂。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理赔更是难上加难。

  美国日盾Ridon是响誉世界的知名建筑贴膜品牌,自1965年在美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玻璃贴膜产品的研发工作,在传统膜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于1988年把贴膜发展至建筑领域造就了日盾建筑贴膜。发展至今,日盾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近万名员工,15000多家盟友,为全球用户提供顶级建筑贴膜服务。而如今这个全球知名的品牌来到了中国,日盾玻璃贴膜以世界最先进的技术造就最安全的保障。它不仅可防止玻璃爆裂,还能有效的阻隔紫外线侵害及光污染的散播,精湛的染色工艺更是为家居增添一份个性的色彩,免除爆裂的后顾之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