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PPG跻身2007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33 新浪财经

  2007商界论坛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就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和年度商业模式未来之星的Top 10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PPG 批批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获得年度最佳商业模式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大会给予PPG的获奖经典评语是“服务器”服装公司模式。获奖理由是专注男士衬衫,依托网站,不是互联网企业,号称是服务器公司的PPG的横空出世,没有工厂,没有门店,PPG超低销售成本对业界发起颠覆性冲击。

  “PPG之所以会将传统产业与

电子商务结合,理由很简单,就是两个,我们看到了一个问题和一个机会。” PPG首席运营官黎勇劲上台领取了奖项,对大会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并就PPG的商业模式做了简短阐述。

  在黎勇劲看来,PPG所看到的问题就是国内服装的价格跟却比国外贵一到两倍,但是衣服是一样的,生产是中国,之所以在国内反而卖得贵,是因为下游的

供应链渠道效率不够。效率不够就是门店太多,门店没有效率管理,还有就是雇员太多,而且利润通常是被一道又一道的渠道拿走大部分,因此价格也会随着渠道的存在而增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把价值体现出来就成了关键。所以PPG的想法很简单,如果能把渠道那块去掉,直接卖给客户,价格就可以更便宜,成本也可以降到更低。简单说,利用这样的模式能提供一个更好的品质给客户,把利润回报给消费者。

  “PPG从2005年10月成立至今才两年的时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公司,从2006年公司拿了第一笔融,成长得比较快,今年营业额7月份已同比去年增长50倍。当然年轻的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不断努力,继续进步! ”

  “商界论坛•2007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是商界传媒每年倾力打造的高端论坛之一,完善的考评体系、严密科学的评价体系,打造了自成体系、务实求真的研究方法,整个评选强调走近企业,以案例研究的方式来进行评选。由国内外44位权威专家、财经记者与学者进行专业评分,并组成调研团队,深度解析企业的商业模式,以及网络民主投票,共同评选出的最佳商业模式奖不仅是对获奖企业的肯定,更是旨在通过评选,让一个个精彩的商业模式浮出水面,激发中国企业傲视群雄的全球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