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逐渐成为新兴全球服务外包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09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青岛9月18日电我国近年来把发展服务外包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方式,服务外包持续增长,正在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全球外包中心。特别是软件外包已成为热点中的热点,2005年全国软件外包突破9.2亿美元,2006年达到13亿美元,是1999年的7倍,到2010年将达到70亿美元,年均增长将超过50%。

  记者从9月18日在青岛举行的2007青岛首届软件外包年会上获悉。近年来,服务外包正由发达国家加快向发展中国家梯次转移,已经成为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主要形式。会议提供的资料显示,2004年全球外包市场总值为3000亿美元,并将以每年30%至40%的速度增长,预计2007年服务外包业务转移额可超过6000亿美元,2008年可达到1万亿美元,2010年将超过1.2万亿美元。

  据介绍,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信息服务、应用管理和商业流程等业务,发包给本企业外第三方服务提供者的经济活动。服务外包主要分为信息技术外包、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外包的服务可以提供给本国市场、东道国市场或第三方市场。

  目前,我国已形成几大服务外包中心,如北京、上海、大连、成都、西安、武汉、济南等城市服务外包发展很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