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产金融杀跌 继续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房产金融杀跌继续高位震荡
昨日股指高位震荡,盘中机构重仓股出现大幅杀跌走势,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上升。今日北京银行上市,能否给处于弱势的银行股带来转机引人注目。

  股指高位震荡

  昨日大盘呈现震荡走势。上证综指上午基本围绕5400点小幅震荡,盘中创出5458点的历史新高,但是午后大盘出现杀跌走势,最低下跌到5339点,直到收盘前15分钟,股指被快速拉起,最终上涨3点,收于5424点;深圳成指全天下跌177点,收于18316点。

  在股指震荡中,市场成交额再次放大,两市分别成交1697亿和1000亿元。虽然股指震荡剧烈,但是上证指数在盘中受5日均线支撑,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

  农业股很活跃

  昨日从个股上涨家数及涨停家数来看,都较上一交易日减少,显示个股活跃度下降;上午盘中电力股大幅走强,但下午农业股更为活跃,中水渔业香梨股份敦煌种业等多只农业股涨停。

  银河证券认为,我国农业的大环境仍然向好,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们收入水平提高,带动消费升级,相关农产品的价格也不断走高,特别是在农产品价格上涨后,市场对于农业股的关注度将上升。建议重点关注有资源优势和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公司,包括北大荒、新中基、獐子岛、好当家等拥有良田和海域资源的公司以及林业公司,也包括中牧股份、金宇集团等处于产业链上游的公司。

  机构大幅杀跌

  从盘面来看,昨日两市没有跌停个股出现,但是机构重仓股的下跌令人警惕。近期表现强劲的钢铁股在昨天出现大幅杀跌,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和鞍钢股份跌幅都超过5%,作为机构持股集中的钢铁股出现下跌还可以理解为短线涨幅较大,但是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在持续调整后继续杀跌更让人忧虑。

  房地产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一路盘跌。另外,苏宁电器贵州茅台等机构云集的长牛股也逐步走软。作为前期机构持股市值最靠前的行业,这些龙头股近期纷纷跌破30日均线,走势显著弱于大盘,成交额也未见萎缩,显示机构减持意愿突出。

  关注蓝筹动向

  分析人士认为,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六部法规及规范性意见,这六份文件的出台,是完善我国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也将很大程度上抑制市场投机炒作重组题材之风;昨日盘面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做空意愿增强,将进一步增大短期市场波动风险。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机构重仓股的后续动向,如果继续杀跌,市场风险将大幅上升。另外,今日北京银行上市,对于目前处于疲软的银行股走势能否形成刺激也是大盘能否继续维持强势的关键。

  总体来看,短期市场震荡风险依然较大,蓝筹股回调压力上升,投资者需要适度警惕,短线可以关注农业股的机会。李东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