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联酋首颗卫星"DubaiSat-1"有望明年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08 经济参考报

  本报阿布扎比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高级科学技术研究院16日宣布,阿联酋计划明年发射首颗卫星。

  据介绍,这颗卫星已命名为“DubaiSat-1”,如果一切顺利,该卫星将于2008年由乌克兰与俄罗斯合作成立的Kosmotras国际航天公司发射上天。

  根据设计,“DubaiSat-1”将为阿联酋城市与乡村规划、交通、水电设施以及测绘提供信息支持。此外,它还将在监测环境污染、原油泄漏以及自然灾害方面发挥作用。

  这颗卫星由韩国Satrec Initiative公司与阿联酋高级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设计与制造,预计今年底之前完工。届时,阿联酋相关卫星地面站也将建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