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视广告招标说明会:奥运广告项目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7:28 经济参考报

  “我们企业最关注奥运广告项目,不知道今年央视都会推出哪些标的物?”“今年的广告价格不知道能上涨多少?”“除了价格之外,不知道政策还有哪些变化?”……

  9月17日下午1点多,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新阁厅内就已坐满了人,热闹异常,按计划2点才开始的中央电视台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说明会成了众人谈论的焦点。

  和往年一样,前来参加说明会的人大部分是企业界的代表和广告代理公司的代表。“这是2008年广告招标的首场说明会,我们就是前来了解政策的,看看有哪些变化。”一家广告代理公司的李小姐对记者说。

  与李小姐的想法基本相同,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大部分的企业都在积极“备战”央视广告招标。

  下午3点多,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开始做有关2008黄金资源招标政策的介绍。

  夏洪波说:“2008年,中央电视台广告的总体价格水平会有较大幅度调整,而且是近年相对比较彻底的调整。明年央视广告量不会增加,广告时间也不会延长,奥运会期间也是如此。”

  记者发现,2008年央视广告招标的政策在标的物、标底价、套售回报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标的物方面,增设优质资源,比如增加“2008年CCTV-1晚间黄金剧场合作企业”主题广告和“中央电视台2008综艺频道战略联盟”标的物等;标底价方面,考虑到2008年8月有奥运会,2008年全年都是广告投放的“旺季”,取消淡旺季标底价差异。

  除了政策方面的变化,央视还推出了系列2008奥运会期间的广告项目,总的奥运项目标的物达到16个。这其中11个标的物已经在9月召开的两批奥运广告项目的认购会上被TOP赞助商、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和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购买。对于这些标的物的具体成交价格,夏洪波表示不便透露。

  尽管没有具体的价格,但通过对外公布的另外五个奥运广告项目标底价可以发现价格不菲。夏洪波告诉记者,这五个奥运广告项目标底价总额超过六亿元。其中,《今日之星》独家冠名标底价为1.06亿元,《赛场速递》独家冠名标底价3900万元,《我的奥林匹克》独家特约标底价8680万元,决赛直播广告套装标底价5280万元每家,共四家,赛事直播中插广告套装7600万元每家,共三家。

  会议结束后,记者见到了已换新装的吉祥物“同同”“赢赢”。在2007年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首次推出了吉祥物——“同同”和“赢赢”,在2008年招标中,吉祥物“同同”和“赢赢”将沿用,但进行了新的设计和包装,变得更加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