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7家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52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薇 实习生 李绍宇)9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沈阳市出“重拳”整治食品安全,日前发布公告注销了37家企业的41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对沈阳市行政区域内的沈阳王老吉食品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的41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其中,沈阳王老吉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市于洪区香吧吧食品加工厂因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大连诚信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因更名为辽宁诚信食品有限公司而注销原食品生产许可证,新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为:QS2101 0401 2763;沈阳东大粮油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因与沈阳香雪面粉股份有限公司合并而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其余企业因停产、转产等原因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被注销的证书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停止使用。此举是为了加强对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管。这也警示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如果不能持续保持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企业将随时面临失去食品生产许可的风险。

  根据现行市场准入制度,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必须满足保证产品质量的十个必备条件,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方可生产销售食品,并在产品上加贴QS标志,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不得继续使用已注销的证书及编号,不得继续生产销售与注销许可证对应的食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