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遭唾弃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2:34 北京商报

  股市越走越牛,加息反成利多,蓝筹垃圾皆被捧,惟有新股守空房。

  昨日的走势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这当中也包括基金经理。周末跟一个基金经理聊天,说起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或将低开,但其后应能被买盘托起。

  这种观点应该符合正统逻辑,利空出台,投资者纷纷卖出股票,股市低开,然后逢低买盘入场,股指重新走高。可谁想加息利空一出,卖出股票的投资者几乎没有,逢低买入的人倒是成倍增加,这就导致了市场几乎没有低开,然后便大幅上行,钱太多,没办法。

  投资者玩命做多也没什么不对,钱多股少,连买基金都买不到,还不直接抢点

股票?外面那么多钱等着买,卖股票后马上担心买不回来。对于这种担忧,不仅蓝筹股存在,低价垃圾股也同样,*ST股票的底部也在逐渐抬高,但就是在这么好的市场环境下,一批刚刚上市的新股却走势疲软,成为了市场抛弃的对象。

  按理说,新股上方没有套牢筹码,没有历史包袱,未来业绩具有超强想像力,招股说明书上肯定是尽其能地褒美自己,这么好的炒作条件仿佛不应该被忽视。

  但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从通富微电(002156)开始代码向后的中小板新股近期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这与股指连创新高极不相称,其中奥妙究竟何在,业内人士理解不一。

  我比较认同的一种说法是,股市向好尽人皆知,新股申购大军愈发庞大,中签率连续走低,想中上一签已经难比登天。在这样的背景下,谁要是不小心中了签,那期望值就特别高,今年一年的利润指标全指望这个中签新股了,便宜了可不卖。

  持有新股的投资者都不想卖出股票,可是大买家也不愿意高价购买,真敢高位接盘的都是投机性极强的短线投资者,这些资金比较分散,也敢追高,这就导致了主力资金很难收集到筹码,没有主力资金参与,持股的又是短线资金和期望值极高的原始股持有者,随着他们持股热情逐渐降低,慢慢抛出股票便成为无奈的选择,而在他们抛完股票前,这些新股难以走高。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比较有意思。说现在的牛股无外乎重组和资产注入,*ST主要玩重组,蓝筹股就玩资产注入,可是新股玩什么?刚上市就重组?不行。资产注入?也不行。要真有那么多资产,也不可能只发行一两千万股了。商报记者 周科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