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被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因涉嫌环境违法被当地环保部门责令整改。

  国家环保总局督察组在今年5月24日发现企业外排废水超标,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企业目前已经整改,但督察组在调查中发现,从今年6月1日开始企业每天将高浓度污水从沉淀池引出管道,用罐车拉出厂外交由安徽沃特星公司处理。

  当地环保部门表示,企业擅自改变污水处置方式,违反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陈沛彬称,这个问题既然提出来了,我们会非常非常重视,并且我承诺我们会尽快地采取(整改)措施,去更正这一(违法)行为。

  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月,2002年入驻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产品为洗涤、护发及茶叶制造等。合肥市环保局已对企业罚款10万元,补交排污费47136元。

小调查
1、你认为谁该为跨国公司在华污染负责?
跨国公司本身
地方政府
两者都有责任
不好说
2、跨国公司在华造成污染,是否应该予以重罚?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