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外国国家馆模型“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1:15 中国新闻网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外国国家馆模型“解密”

  九月十七日,整体预算达一点四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设计方案在上海揭开神秘面纱。这是首个正式向外界“解密”的上海世博会外国国家馆蓝本模型。“瑞士馆”总占地面积达四千平方米,是从一百零四个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其俯视图寓意为“未来世界”的轮廓。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许晓青)整体预算达一点四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二0一0年

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设计方案今天在上海揭开神秘面纱。这是首个正式向外界“解密”的上海世博会外国国家馆蓝本模型。

  瑞士政府今天在此间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世博会参展合同。别具一格的“瑞士国家馆”蓝本模型同步闪亮登场。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占地四千平方米,约为日本爱知世博会“瑞士馆”面积的三倍。这一方案是经多轮遴选,在瑞士国内一百零四个应征方案中最终脱颖而出的。

  相关设计师在上海披露,“瑞士馆”的俯视图,寓意为“未来世界”的轮廓,馆区规划分为公共展区、VIP展区、影院、VIP休息厅以及自然展区共五部分。该展馆最外部采用“环保幕帷”,运用能发电且可以天然降解的大豆蛋白质纤维,营造一个开放式的“绿色空间”,展馆运营的部分

能源还将采用“生物能”。

  “瑞士留给中国的印象将不再仅仅是巧克力和手表,瑞士有关城市发展的最新理念,有望在二0一0年的上海得到充分展示”,瑞士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范威廉这样表示。

  据悉,在世博会历史上,瑞士曾参与了近百年来几乎全部的世博会,参展经验丰富老到。享誉国际的部分瑞士企业已表态,全力支持瑞士政府在上海世博园区建馆。

  瑞士外交部官员今日还在上海表示,二0一0年恰逢中瑞建交六十周年,瑞士的国家馆蓝本设计此番在上海世博会各国际参展方中捷足先登,也表达了瑞士政府对发展中瑞关系的重视和信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