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滨州市:借地域优势拓展黄河文化创意产业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18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郑佳林 实习记者孙飞) 日前,中国·滨州黄河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博览会将围绕黄河文化这一得天独厚的强势品牌,坚持更新、拓展的原则,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成效显著的具体活动,搭建发展平台,引导并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健康发展,展会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历时37天。

  滨州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是环渤海经济区和黄河经济带的交汇处。这里是古代著名军事家孙武的故里,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的生长地,因为是汉代孝子董永的故乡,这里还成为了中国“孝文化”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滨州人民锐意创新、大胆开拓,创造了滨州经济发展的新篇章。纺织家纺服装、油盐化工、汽车和发动机及零部件、造船及零部件、飞机及机械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粮油果蔬食品深加工、生物工程、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十大产业(链)集群初具规模。无棣金丝小枣、沾化冬枣、惠民蜜桃、梭子蟹等地方优质出产名扬海内外。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黄金首饰艺术展暨发展论坛、北京人民大会堂五十年藏画展暨黄河文化书画精品展、黄河文化国际剪纸艺术展、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黄河文化民俗工艺礼品艺术展、百家旅行社滨州行大型采风活动等12项大型活动,充分打造黄河文化品牌,发展和繁荣文化创意产业,以文化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以文化提升滨州的城市内涵与影响;以文化推动黄河人文景观的保护、传承与利用;以文化创造社会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