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社区卫生机构用药统一配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12 中广网

  中广网 广州8月31日消息 广州市卫生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系列社区医疗改革大动作,其中,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药品年底前都将实行统一配送,全部社区医疗点都将有大医院帮扶。

  有关部门已制定了常用药品配送品种范围——《广州市社区卫生服务药品目录》,相关配送方案也在制订中,将争取在年内出台实施。届时,将以公开遴选的方式确定药品配送企业,并确保统一配送药品的供应价格和零售价格均低于全省药品网限价竞价阳光采购的网上价格,让到社区医院看病的街坊能买到质优价廉的药品。

  据了解,统一配送单位必须保证药品供应的品种和质量,并按时、按量满足需求,在药品目录中配送一般药品24小时内送达,最长不超过48小时。同时,还必须保证常用急救药品的供应,并建立特需急救药品供应的绿色通道,在药品目录中配送的急救药品4小时内送达,节假日照常配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