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青少年茶文化大赛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33 新浪财经

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青少年茶文化大赛圆满成功

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青少年茶文化大赛圆满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青少年茶文化大赛圆满成功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联合主办,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的“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市青少年茶文化大赛暨 迎奥运 茶艺小使者北京选拔赛汇报及颁奖活动于9月15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段葆兰,北京市茶业协会副会长刘珏,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以及北京茶叶界的相关单位代表等到场参加。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是我们展示中国

传统文化的大好时机。而茶文化是进行中国传统美德和礼仪教育的有效载体。今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在已成功的举办了四届青少年茶文化大赛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的举办了第五届大赛。其主要目的是通过竞赛活动促进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培养他们的民族文化修养,落实胡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精神,以茶文化为载体,为社会精神文明服务,培养2008年奥运会的文化使者,为继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新人。通过活动,培养一批传统文化教育的热心人,并吸引传统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身到社会教育中来,促进教育社会化的发展。

  本届“吴裕泰”杯青少年茶文化大赛从3月份正式启动,通过校园选拔赛、校际比赛、复赛几个月的角逐,最终有25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内容包括茶艺表演、奥运知识问答、茶文化知识问答、英语口语现场对话及个人才艺展示五个部分,比赛充分展现了小茶人的风采。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李永泉先生、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女士在颁奖活动的开始发表了讲话,并对吴裕泰举办茶艺小使者活动的意义做了充分的肯定,此项活动不仅可以增加中小学生对茶文化的了解,还可以借以奥运会的机会,把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吴裕泰公司从1998年成立了北京的第一支少儿茶艺表演队至今,已有将近10年的历史了,而参加北京市青少年茶文化大赛也是第五个年头了。在这十年之中,吴裕泰公司积极投身到各种青少年茶文化的活动之中,为培养青少年对中国茶文化的兴趣,弘扬和发展中国的茶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现场,部分获奖的茶艺小使者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优雅的动作,和渗透其中对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的理解,赢得了在场专家、观众的阵阵掌声。何梦遥、刘智晗等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了“迎奥运 茶艺小使者”的金、银、铜奖。孟彤彤、程碧瑄等18位同学获得了“迎奥运 十佳茶艺小使者”的称号,索安琦、李子懿等同学获得了“迎奥运 优秀茶艺小使者”的称号。大会还对优秀的组织单位及辅导老师颁发了奖状证书等。其中获奖的茶艺小使者代表和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至此,“吴裕泰”杯第五届北京市青少年茶文化大赛暨 迎奥运 茶艺小使者北京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