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对外直接投资跻身全球第1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200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在全球各国家(地区)排名中位列13名。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首次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中显示,200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为211.6亿美元。其中非金融类176.3亿美元,同比增长43.8%,占83.3%,金融类35.3亿美元,占16.7%。

  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底,中国5000多家境内投资主体共在全球172个国家(地区)设立境外直接投资企业近万家,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已达906.3亿美元。从投资方式来看,通过收购、兼并实现的直接投资约占四成;而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五成为境内投资主体对境外企业的贷款。

  “对外投资逐渐转向境外上市、股权置换、跨国并购等国际通行的跨国投资方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析认为。就在上个月,成功并购IBM公司PC部门的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联想已经顺利完成并购的整合阶段,可以看成是一次成功的并购。“联想的成功是中国企业以并购的方式迈向世界的缩影。”中国贸促会分析师表示。

  RJ1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